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区政协召开“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资政会暨七届三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资政会暨七届三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5365
      10月23日,区政协召开“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资政会暨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区委书记叶建、区政府代区长李斌、区政协主席丁士甲,区委副书记田辉、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徐万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查盛生、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重点办主任田千亥,区政协副主席钱军、储霞文、李应秀、尚可,秘书长钱青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士甲主席主持。
 
 
      叶建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东部新城区是安庆“双百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是迎江实施五大功能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区政协资政会以“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策应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决策部署,抓住了当前我区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这次资政会选题好、方法新、成果大,对促进东部新城区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这次会议也是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彰显了区政协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独特优势。
      叶书记强调,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应当统筹规划、系统研究,主要方向是实现社会管理的城市化,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一要加快基础设施城市化。二要加快公共服务城市化。三要加快社会保障城市化。四要加快管理模式城市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集中民情民智,拿出更多更好的良方妙策,共同推进东部新城区建设。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和各位常委、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断加强与区政协的联系和各位委员的沟通,巩固并发展与政协合力而为、相互支持的良性机制,共同把迎江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区政协主席丁士甲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领导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亲临会议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对委员参政议政的支持,更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开门纳谏、广听民声、顺纳民意的民主作风。
      丁士甲主席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党委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服务社会管理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人民政协要充分利用自身联系面广、包容性大、渠道畅通等优势,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建设和谐迎江作出新贡献。二是要毫不懈怠、真抓实干,为迎接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任务而努力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李应秀作《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完善配套城市服务,全面建设宜居宜商和谐幸福的东部新城区》的调研报告和江四顺、杨宏伟、钮震球、盛树屏等四位委员就如何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的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的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