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8-19 浏览:4012
      8月18日,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区政协主席丁士甲主持会议,副主席龙严、钱世杰、钱军、储霞文,秘书长钱青及常委共24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田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凯应邀参加会议。各专委会、乡镇政协工委、街道委员联系组,市政协迎江联络组委员和安庆临港经济开发区,区重点办,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招商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周凯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作《关于“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建议案》办理情况和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常委围绕“两个情况通报”进行了座谈和发言。
      会议对区政府办理《建议案》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协《建议案》,主要领导亲自阅批,分管领导具体协调,并责成区商务局等部门牵头认真研究落实和积极采纳《建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有效推进了启动专项规划编制;积极申报省级示范区;全力服务重点商业项目;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主要工作的开展,使中心商务区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紧紧抓住“十二五”开局之年的良好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调整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着力在促进产业升级、重大项目推进、各类载体建设上下功夫,全区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向好发展趋势,地区生产总值、一般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增幅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总体位次位居宜城板块首位,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田辉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区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说,迎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全区上下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同时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希望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并发挥优势,围绕五大功能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企业改革改制、民生工程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迎江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丁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商务区建设是一个渐进发展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要认真研究和把握中心商务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战略地位、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夯实承接基础。区政协将继续用好提案、视察、听政议政等有效的民主监督形式,关注中心商务区的建设和发展。丁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发展主题,参与谋划好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围绕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工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专题视察,在助推发展上再创佳绩。同时,要认真总结好政协工作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精心筹备好政协换届工作。丁主席在讲话中要求,委员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实际能力,做到学以致用,以此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