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4-25 浏览:4113
      4月22日,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副主席龙严、钱世杰、钱军、秘书长钱青及区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政协工委主任、街道联系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天军、区政府副区长、安庆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主任戴春益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区政协主席丁士甲率与会人员,深入临港经济开发区和部分重点工程现场,实地视察了建设情况。丁主席一行先后视察了安徽华泰林浆纸有限公司、中俊能源有限公司和重点项目东部新城二期还建点、477厂地块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副主席龙严主持了座谈会。
      丁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常委、委员对临港经济开发区和部分重点工程的视察,是今年区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区政协紧扣发展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情明政、建言献策的实际行动。
      丁主席强调,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是全区实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总体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迎江发展建设中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发挥着重要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寄托着领导和群众的希望,全区上下十分关注。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对开发区的发展情况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开发区近年来又好又快的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发区新上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实难能可贵。丁主席同时指出,随着重点工程的快速推进,要特别重视城市建设过程中失地农民的民生问题,目前被征地农民存在“三最”现象,最突出的困难是就业不畅,家庭收入下降;最切身的担忧是社会保障体系不健全,保障能力不足;最现实的烦恼是还建房建设滞后,居住环境没有得到及时改善。这些问题直接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应引起各级高度重视。
      最后丁主席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关键点,加强开发区建设,打造迎江发展新高地。二是围绕优化人居环境,推动城市建设,着力构建和谐新迎江。三是牢固树立责任心,积极参政议政,彰显政协委员新形象。(慈志雄  朱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