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区政协召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议政会暨六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议政会暨六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01 浏览:4303
      8月31日,区政协召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 议政会暨六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建,区政协主席丁士甲、区委副书记田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凯、区政协副主席龙严、端木宪维、钱世杰、钱军、储霞文、秘书长钱青出席会议。丁士甲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周凯副区长作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听取了龙严副主席作区政协关于“聚焦东部新城  打造商务中心”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唐伟、査振平、杨善文等三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建议案》;通过了关于增补六届区政协委员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法违纪区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
      叶建区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安庆“双百”城市建设的决战之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区政协议政会确定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为主题,顺应了时代大潮,顺应了发展大势,选题精准,立意深刻。区政协同时还提出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的建议案。报告和建议案从迎江区情出发,紧紧围绕承接产业转移这一主线,就如何加快中心商务区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叶区长强调,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必须要深化认识,必须要形成氛围,必须要找准定位,必须要建好载体,必须要狠抓项目,必须要优化环境。同时,也希望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迎江科学发展、追赶跨越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宣传推介迎江牵线搭桥,为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编制“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
      区政协主席丁士甲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领导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亲临会议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对委员参政议政的支持,更体现了开门纳谏、广听民声、吸纳民意、推动效能建设的民主作风。
      丁士甲主席强调,议政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协商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是民主政治的表达方式,要不断丰富协商内容,努力提高议政会质量。“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关系迎江经济社会全局,关系迎江长远发展。全体政协委员、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扎实工作,进一步针对我区承接产业转移,助推中心商务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争当解放思想的先行者、真抓实干的排头兵,为促进区委、区政府“十二五”规划战略的实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