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组活动 > 老峰镇政协联络组:社情民意助力老峰镇农业村开通公交
老峰镇政协联络组:社情民意助力老峰镇农业村开通公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2991

2月1日上午,老峰镇新光村、广丰村的村民们纷纷赶来参加204路公交车开通仪式。广丰村村民代表方全宝激动地说:“乡亲们期盼已久的公交车终于通到村里,开到老百姓家门口了,大家出行方便多了!”

方全宝不仅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老峰镇广丰村村民,也是老峰镇政协联络组的一名政协委员,是农业村开通公交的参与者和见证者。2022年,针对老峰镇农业村尚未开通公交,群众出行及乡村产业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到制约的问题,老峰镇政协联络组经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撰写社情民意积极向上反映,被市政协采纳作为2022年第37期社情民意,并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社情民意上报后,老峰镇政协联络组主动与区、镇相关部门、中北巴士公交公司加强联系,及时了解公交车通车进度。直至今日,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在克服营运成本、村道通行条件、路段改造、首末站选址等多重困难后,通行老峰镇新光、广丰村的公交204路终于顺利运行!自秦潭湖枢纽始发,而后行经段山路、天柱山东路、老峰路、站南路、新光村村道、广丰村村道、最终抵于终点站“杨咀组”。

204路公交车的开通,是老峰镇政协联络组下沉基层、反映民情,积极打造“社情民意信息站”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具体表现。今后,老峰镇政协联络组将继续深耕一线,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助力老峰镇经济社会发展。(撰稿人:唐婧  审稿人:吴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