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沈华: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社会”
沈华: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社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6554

品书香,养浩然之气;悟书韵,修资政之德。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迎江区政协组织开展“书香政协 筑梦迎江”活动,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实际行动,让政协委员对阅读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帮助委员们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建言水平,以“书香政协”建设助推“书香社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通过阅读,政协委员们能够不断拓展研究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将读书所得转化为建言资政成果,增强协商议事的底气和信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委员们要取得进步,一要读好党史发展之书。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读好民主政治之书。系统学习了解人民政协的历史、人民政协的创新理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和案例,提高委员民主议政的政治素养。三要读好依法治国之书。系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历史与理论,认真学习重要法律和党内法规,详细掌握政协委员职业领域内的行业规定,涵养提高委员“知法、懂法、信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养。

读“政治书”,是政协委员素质提升的基本前提;读“专业书”,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主要抓手;读“实践书”,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有效载体。作为政协委员,读书应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为推动迎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读书是学习,运用是实践。学深悟透书本知识后学以致用,将书中的新理念、好方法、高情操用以提升履职水平是政协委员们的美好愿景。委员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积极主动参与活动,以读书的“政协气质”打造崇尚学习的“书香政协”,下足读书的“台下功”,唱好履职的“前台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