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在疫情防控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在疫情防控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7492

——迎江区政协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到核酸检测点去、到乡镇街道社区去、到防疫卡口第一线去”。迎江区政协发出动员号召,要求政协组织、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在抗疫一线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奉献爱心,为全区疫情防控凝聚人心和力量。

近期以来,随着多地区疫情反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明显增多,防输入防反弹的风险压力持续加大。迎江区政协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分工,迅速积极行动,全力参与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展现政协担当。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挂帅在一线。在区委统一部署下,区政协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全区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主任、对外交通管控组组长等相关职务,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督导,一线推动,同时带头深入到包保乡街、社区、企业、检测点、隔离点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环节、各部位,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区政协主席吴世亮亮靠前指挥,亲自调度。他要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政协人”,在督导中强调,我们要求所有下沉一线的机关干部,要做“服务员”,而不要当“指挥员”,既要当问题的发现者,更要当问题的解决者,真正使我们的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成为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

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行动在一线。广大政协委员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到所在乡街联络组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听从组织安排,委员们戴着红袖章,拿着小喇叭,在迎江各社区核酸检测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委员群体中的医卫界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和身体不便的老年人进行现场核酸采样。

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政协委员的爱心也迅速行动起来,贡献所能,奉献爱心。委员企业家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委员自发到各乡街社区检测点,慰问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据统计,本次疫情中,162名委员参加了志愿者,累计捐款捐物5万余元。“疫情防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委员们表示,希望通过爱心捐赠和参加志愿者的方式,凝聚各方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机关干部责任担当,坚守在一线。自安庆市发生疫情以来,政协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服从组织领导,奔赴包保小区核酸检测站点和相关隔离点,早晚无休、坚守岗位,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并肩作战,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开展有效引导,做好信息采集、登记指引、维护秩序和情绪纾解等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

尤其在卡点防控工作中,政协机关干部齐上阵,分3组轮流值守,坚持24小时全天候参与高速路口、长江渡口等各卡口值班值守防控工作,严格查验返乡人员安康码、行程码和身份信息,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起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墙”。

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是一次重大的实践锻炼,也是重大考验。迎江区政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朱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