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查振平:组建专业团队 发展文旅产业
查振平:组建专业团队 发展文旅产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5171

      多年来,他深入研究旅游市场,精心打造文旅产业链;他致力乡村振兴,发展农旅融合项目。他就是安庆市假日旅行社总经理、安庆望城假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振平。

  查振平说:“假日旅行社从创办初期的一个小社发展成为安庆市最佳旅行社,在市场上的口碑是非常不错的。”而在2003年创办假日旅行社之前,查振平有着相当长时间的业务积累。

  “我开始是在326地质队工作,对于资源的调查、分析、挖掘我是专业的,这是第一步的积累;后来当时的安庆市旅游局和皖西南旅游开发公司需要专业的人员,我又相继在那些地方做了旅游市场的相关积累,直到2003年我自己创办了安庆市假日旅行社。”查振平说。

  查振平介绍,从旅游资源的调查、整理、立项,到开发起步,将触角伸入旅游市场,现在他已经对旅游市场的运行规律、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为拓宽产业链夯实了基础。

  “从目前来看,从项目的立项、设计策划到资源整合开发建设,到市场营销运营,到为客户提供旅行服务,这样整个的闭环我们基本已经打造起来了。我们现在有自己的设计策划团队、旅游开发团队、建设团队、旅行社、旅游集散中心。以旅游设计策划团队为例,主要是进行文旅项目的设计策划,其中包括大型文旅活动、会议会展等,更重要的功能是在打造景区时,我们的设计策划团队结合乡村振兴政策,开发当地有地域文化特色和地方风土人情的资源,将其设计策划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查振平说。

  望江县漳湖镇的民族风情园——圩上花田景区,便是由查振平及其团队打造的一个以农旅融合和红色旅游为主题的项目,于202010月份投入运营。“目前运营状况良好,每逢节假日来这里游玩的游客都不在少数。”查振平介绍,2021年春节期间,由于天气晴好,该景区每天的人流量大约在3000人次左右。“仅景区里游乐及拓展设施,春节期间半个月的时间营收便达到了70余万元。”

  在查振平看来,在乡村振兴中文旅产业大有可为。“这类项目的特点就是虽然缴纳的税收可能没那么多,但是起到一个以点带面的效果。只有这类项目才能有效地吸纳周围老百姓就业,才能带动更多的人致富。这种带动是有规律的,只要有游客来,就能带动当地发展。”查振平说,只玩概念,没有实际内容,往往是留不住人的:“我们要打造的是有烟火气能留得住人的项目。”

  除了圩上花田景区,据查振平介绍,目前公司打造的河西庄园高端民宿项目已经开始立项。“选址在天柱山脚下,流转了700多亩的土地,打造一个集康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项目。包括一些夜间经济、特色文化的项目,例如开辟痘姆古陶馆,邀请老手艺人现场制作,游客可参与的方式,还计划引入岳西高腔、黄梅戏等演艺项目,以及各种各样的体验项目等等。”

  多年来,查振平不仅致力于在专业领域走深走精,作为迎江区政协常委,他还深入走访调研,写出了许多高质量提案。他认为,迎江区下辖新洲、长风等几个乡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应科学组织实施村庄规划,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及优势产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力度,依据区级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将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容进行产业融合创新;制定一系列惠及农旅产业、文旅产业经营者及乡村原居民的激励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