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吴跃东:立足专业 用心履职
吴跃东:立足专业 用心履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5147

    吴跃东是安徽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这些年来,他带领团队不断丰富事务所的服务事项,开展金融、事业单位、国企、民营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审计等服务,为我市多家单位提供专项审计和咨询服务。

  会计师事务所是介于政府和企业之间完全独立的第三方经济鉴证机构,其出具的报告具有法律效力。外界认为这是一个诱惑很大的行业,但在吴跃东看来,权威性有多高,责任就有多重。

  吴跃东告诉记者:“如果一个会计工作者没有良好的道德素养,那么他的业务水平越高,就越可能给企业、国家造成更大的损失。会计工作者必须具有诚信、客观、公正、专业的职业特性和良好的道德素养。”

  多年来,吴跃东坚持“诚信带头、独立务实、热忱细致”的服务准则,从客户的根本利益出发,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办事,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赢得了客户的普遍信任与赞誉。

  关注市民疾苦,解决百姓难题,这是吴跃东一直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迎江区政协委员,他深入调研,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快上世纪80年代征地合同工退休养老金计算落实视同缴费年限的建议》、《关于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建设立体停车场的建议》等社会影响较大提案,其中《关于老城区改造过程中建设立体停车场的建议》提案,被迎江区政协评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

  在今年1月初召开的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吴跃东提交《关于促进劳动者就业的建议》提案。

  吴跃东介绍,我市工业目前仍以纺织、化工、机械制造业为主,用工需求在增加,部分企业用工出现短缺,特别是季节性生产行业用工短缺现象更为突出。一方面,企业单位产品订单、业务量的增加;另一方面却是招工难和员工的流失。这种缺工情况对企业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直接后果是土地、厂房、生产设备的闲置和产品质量的不稳定。

  吴跃东为此提出建议:一、政策宣传到边。通过村委会、社居委等基层组织或政府网站进行摸排,了解拟就业者家庭状况,及他们实际的就业意愿,宣传就业政策,让拟就业者及家庭了解政府制定的扶持就业的法规条文;二、政策落实到位。政府部门拨出就业扶持专项资金,针对不同就业群体,采取不同的就业帮扶。对于学有所转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指导,为他们搭建创业和发展的平台;三、加大对用人单位督查。目前,私营企业居多,家族管理现象不少,一些单位专用人才、技术能人得不到充分发挥,单位管理实行家长制,甚至一人说了算,挫伤了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有些单位甚至无故克扣员工薪资,不为员工购买基本养老、医疗、工伤保险,就业管理部门应加强对用人单位督查和指导,维护员工基本保障,引导用工单位任人为贤,善于用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跃东积极参加迎江区政协组织的卡点值守,配合宜城路街道办事处吴樾社居委的“预防、控防”工作,并带头向迎江区红十字会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