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次常委会
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次常委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12-27 浏览:2770
      12月24日,区政协主席丁士甲主持召开了六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副主席龙严、钱世杰、钱军、储霞文、秘书长钱青及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田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凯和区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乡镇政协工委主任、街道政协联系组组长;区政协办公室、专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等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迎江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关于表彰2009、201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组、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听取了区发改委主任李海勇作关于迎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通报。
      周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区委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刚刚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区政协即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传达、通报,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对迎江“十二五”规划的高度关注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会上,周区长还提纲挈领地介绍了迎江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一是继续保持在宜城板块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二是在全省城市商贸发展中发挥示范区作用;三是建设全省轻工纺织基地;四是努力把迎江打造成为宜商、宜居的滨江新区。同时提出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快速发展;二是坚持转型发展;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四是坚持和谐发展。
      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过去的“十一五”时期,对迎江来说是发展最快的五年,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济工作、民生工程、社会事业等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这与区政协所做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建议是分不开的。希望主席、各位副主席和常委、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迎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既定的目标,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委员的智慧才能,为迎江“十二五”规划献智出力。
      区政协主席丁士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刚刚召开的区委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十一五”取得的辉煌成绩,展望描绘了迎江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区政协常委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十二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为迎江的发展做出委员应有的贡献。同时要求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各委组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即将召开的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要带头参加会议,带头积极发言,带头撰写提案,提前开展好调研,认真组织好会议讨论,确保六届五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