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区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11-05 浏览:2887
      11月2日,区政协就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23号提案《关于迎江区城市规划区待开发的建议》和41号提案《关于尽快将我区农村贫困重度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建议》等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督办。副主席钱世杰、钱军、储霞文以及相关提案人员和部分提案委委员出席督办会。
      会上,区环卫处、区民政局等重点提案承办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23号、41号重点提案的承办和办理情况向委员进行了汇报。区政协督办主席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总结,提案人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并对促进提案的进一步落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钱世杰主席作总结讲话。他说,各承办部门不仅把本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向委员做了详细汇报,同时还向委员汇报了本部门的各项工作情况。便于使委员更好的了解政府部门的工作,更好的参与到对各项事务的管理中来,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年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成绩令人满意,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因为委员提案质量高,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精准、调研深入,使提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从而得到较快落实。二是各承办部门对政协提案工作非常关注和重视,多次就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同提案人、政协提案委、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办理效果令委员满意。今后区政协还将继续围绕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这一宗旨,进一步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加强协调、沟通和服务,把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让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政协委员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