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区政协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区政协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3917
      11月20日,区政协主席丁士甲率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洪爱敏,区政协副主席钱军、储霞文、李应秀,秘书长钱青和区卫生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新河、人民、华中和宜城四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服务中心的医疗实施、科室的设置、服务项目以及药品零差率实施等情况,并听取了区卫生局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各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变化大、成绩显著。一是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貌焕然一新,设备齐全、功能完善,老百姓就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二是随着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零差率药物制度的实行、财政投入的加大,城乡老百姓得到了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和更多的实惠。针对目前基本药物品种不全,医疗设备欠缺,服务中心用房紧张,机构普遍缺编、人才难留等问题,委员们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及其一系列利民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二要加大投入,按照要求和比例,切实加强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正常运行;三要按照核定的人员编制,尽快招考专业医护人员,以满足工作需要。同时要提高医护人员的待遇,制定有利于全科医生培养,晋升的优惠政策,使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起作用,着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