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会议 > 中共迎江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中共迎江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6446
      11月26日上午,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叶建、李斌、丁士甲、许建国、田辉、潘延年、汤传新、周凯、张时民、韩伟、张卫、阮守应、查盛生、洪爱敏、钱军、储霞文、李应秀、尚可出席了会议。区委书记叶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丁士甲作了政协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斌主持会议。
 
 
 
 
      叶建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了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有力推动了政协事业发展。全区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跨越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在全市乃至全省政协系统产生了较大影响。区委对区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组织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叶建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圆满完成区第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坚持把推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为加速迎江崛起贡献力量;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更加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团结民主作为政协工作两大主题,着力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局面;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为着力点,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叶建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的领导,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重视和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丁士甲在讲话中强调,区委出台的《中共迎江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指导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政协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抓好落实。同时要求政协各级组织,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在推动迎江跨越发展上有新作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上有新作为;把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作为;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有新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迎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乘势而上,勇于探索,努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迎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龙狮桥乡党委、宜城街道党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和政协委员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