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全委会议 > 迎江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迎江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1-24 浏览:6900
 
 
 
 
 
 
 
 
 
 
 
 
 
 
 
区政协副主席龙严在作区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钱世杰在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满怀着收获的喜悦和奋进的豪情,肩负着24.6万迎江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安庆大酒店,共襄兴区富民的大计,依法履行神圣而光荣的职责。1月21日,迎江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在安庆大酒店隆重开幕。
      当天上午,安庆大酒店内华灯璀璨,鲜花盛放。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着人民政协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显得十分庄重、热烈。主席台正对面的巨幅标语分外醒目: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迎江“十二五”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188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出席会议代表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丁士甲主持会议。上午10:28分,丁主席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激荡整个会场。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萍,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建,区政协主席丁士甲,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许建国,区委副书记田辉,区政协副主席龙严、钱世杰、钱军、储霞文及秘书长钱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区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龙狮桥乡等单位在职县级领导同志及区五届、六届政协已退休副主席。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议程、日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龙严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区政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政治协商格局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渠道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方式更为活跃,为加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富裕和谐新迎江作出新的贡献。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速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服务大局,努力促进发展取得成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履职为民新作为,坚持弘扬主题,努力创造团结和谐新局面,坚持务实高效,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新水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富裕迎江、和谐迎江、活力迎江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90华诞。
      钱世杰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六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10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77件,经审查立案59件,这些提案分别送交24个单位办理。截止年底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在委员的反馈意见中满意率、基本满意率达到100%。政协提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11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围绕中心选题,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加大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市政协迎江联络组委员、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乡、街道统战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