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全委会议 > 政协迎江区六届一次会议闭幕词
政协迎江区六届一次会议闭幕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12-07 浏览:666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安庆市迎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闭幕词
200721日)
丁士甲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迎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共迎江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速追赶跨越、奋力崛起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五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各项决议;列席了迎江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我区四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加快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以及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刚才,区委书记汪枫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届区政协的工作,全面分析了迎江区在新时期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对于进一步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五届区政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为我区的政协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次换届,五届区政协部分领导同志和委员,由于年龄或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区政协领导职务和委员。他们在任职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为迎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我代表六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向以倪申礼同志为主席的区五届政协领导班子及常委会致以崇高的敬意!

经过委员们的投票选举,产生了六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在此,我代表这次当选的同志,对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一定不辜负大家委托和期望,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在中共迎江区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紧紧围绕民主、团结“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尽职尽责地做好新一届区政协工作。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根本保证。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要始终坚持政治上与区委同向,思想上与区委同心,行动上与区委同步,正确地履行政协职能,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主动协助区委和区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添砖加瓦、帮忙补台的工作。

二、切实履行三项职能,积极为迎江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立足第一方阵、实现率先崛起”的战略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把促进发展当作第一要务,把实现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作为重点,就工业园区建设、整合商贸优势资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乡社会保障、企业改革等方面的问题组织各种形式的专题调查,开展不同层次的政治协商,增强建言立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协助党委政府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把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转化为促进我区改革与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迎江又快又好发展。

三、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体,是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委员履行职能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所在界别群众的利益,关系到政协组织的形象。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因此,广大委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想想自己的身份,看看自己的言行,在方方面面当好表率,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同时,各位委员要自我加压,主动学习政协相关知识,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能力。政协机关要通过组织委员活动,及时通报工作信息,让委员们掌握政策、了解情况、扩大视野,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在全面推进新迎江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正处在一个崭新的起跑线上,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在中共迎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新目标,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在政协这个宽广的舞台上,怀一腔热血、展一身才华,为早日把迎江率先建设成全省经济强区,率先构建成和谐新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