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组活动 > 老峰镇政协联络组: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
老峰镇政协联络组: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6822

为积极响应省委“暖民心行动”号召,推动“老有所学”行动在老峰镇落地落实,1110日下午,老峰镇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新丰社区党支部开展“助力老有所学,精彩老有所为”行动,特邀请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服务学院教授、专业教师开展“秋冬养生保健知识”讲座、趣味手工剪纸、八段锦保健操等活动,共计70余老年人参加。

讲座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汪婷老师以秋冬季节老年人的常见病入手,从日常生活饮食、作息、运动健身等各个方面,通俗易懂的向老年人讲解如何预防常见病、如何保持膳食平衡等养生保健知识。

吴玲玲老师给老年人带来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手工剪纸,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耐心、细致地讲授,老人们聚精会神跟着学习,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漂亮剪纸出炉了,一张张小小的剪纸,剪出了老年人发现美、创造美的积极生活态度。

八段锦保健操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血压以及心率,同时还可以有效增强心肺功能。何旺老师首先向老年朋友讲解了八段锦保健操的有关知识,并现场演示动作要领,带领老年人一起练习,大家不仅对八段锦健身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且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现场老年朋友纷纷表示,以前认为八段锦保健操很难学,今天练完以后心情舒畅,今后会坚持锻炼,并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希望能多开展。

此次“助力老有所学,精彩老有所为”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老年人掌握了养生保健知识,也为老年朋友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下一步,老峰镇政协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的所需、所盼,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让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撰稿人:唐婧,审稿人:吴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