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资政会暨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区政协召开“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资政会暨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13641

10月14日,区政协主席吴世亮主持召开区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围绕“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工作”和重点提案办理开展专题资政和协商。区委书记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陶小也、周永生、黄雪莲、储霞文、田家顺参加会议。

章洪海在讲话中指出,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加强协商民主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政协提案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要对照本次资政成果,加强问题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章洪海强调,迎江农业体量不大,但农村工作绝不能简简单单。要坚定发展农业的自信,系统认识“五大振兴”的关系,按照市场化思维、项目的方式,走好高效农业的新路子,提升乡村产业的“发展成色”。要全心全意把农业企业服务好,不遗余力在人居环境改善上下功夫,坚决守牢“三农”工作底线。

章洪海强调,近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献策,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尽职尽责,在维护和谐稳定上聚力聚智,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直面问题,创新载体,履职尽责,共同把迎江的事情做好。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吴世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乡村产业发展是关系迎江全面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区政协要充分利用调查研究、提交提案和座谈会、协商会等形式,持续对迎江乡村产业发展进行跟踪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迎江乡村产业发展贡献精准的“政协方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人:朱冬青  审稿人:操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