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书香政协 > 委员讲堂 > 万军:“书香政协·筑梦迎江”活动心得体会与感悟
万军:“书香政协·筑梦迎江”活动心得体会与感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2101

区政协委员(安庆维多利亚医疗美容)——万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满怀崇敬的心情就此次活动表达自己的切身体会及感悟: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必须勤学习、勤思考,使知识更新成为常态,做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防止知识“老化”“衰退”,避免说“外行话”。把握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保持高度一致,打牢政治理论功底,坚决做到立场坚定,用心用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认真学习红色文化,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汪洋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高能力善担当,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书香政协”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早在1954年,毛泽东同志就提出把学习马列主义作为政协的五大任务之一。政协委员应当成为一个读书的模范群体,会读书、善学习也应当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基本功。读书能够促进队伍建设,提高政协整体战斗力,读书能够促进不同行业、不同界别的委员形成共识,提高政协的凝聚力。

建设“书香政协”是政协委员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而今政协委员需要学习的内容越来越多。读书能开拓视野、促进思考,读书能让委员以更全面、更客观、更长远、更辩证的眼光,从历史视角看待当下问题,提高自信定力。建设“书香政协”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为筑梦迎江作更大的贡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一言一行广受关注。委员们在做什么,本身就有一定的示范效应。热爱读书的委员,就是各行业的阅读推广人,能在全社会产生广泛的带动作用,对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有着重要作用,终身学习应该成为委员的自觉追求。鼓励更多政协委员参与读书活动,促进广大政协委员形成“我要读”的自觉,在阅读中加强平等互动的交流,在讨论中深化认识、扩大共识,就能推动“书香政协”的成果转化,增强社会溢出效果,以“书香政协·筑梦迎江”建设学习型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添奋进力量。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吴兴凤:品味书香,赋能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