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书香政协 > 今日头条 > 迎江区政协全面启动“书香政协·筑梦迎江”活动
迎江区政协全面启动“书香政协·筑梦迎江”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1680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安庆市迎江区政协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工作要求和部署,使广大政协委员成为有智慧、有情怀、有温度的政协人,424日起,全面启动“书香政协·筑梦迎江”活动。

为了使主题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影响,区政协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政协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和督导措施。

区政协在组织好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政协委员日常学习活动的基础上,围绕“书香政协”创建和全民阅读“进机关”主题,精心设计了“党政篇”“文史栏”“书画苑”“心语阁”“群英荟”等五大板块。

党政篇:即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书香政协建设活动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更好地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文史栏:即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在组织政协委员广泛阅读的基础上,鼓励多思考多动笔,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平台,召开读书交流会,刊登学习感悟、生活体验和文学写作,不断强化读书活动效果。

书画苑:即鼓励引导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进行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创作。定期开展书画摄影联展,以书画颂扬新中国伟大成就,展现人民政协履职成效,推动我区文化体系建设。

心语阁:即持续推进与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合作,聆听政协委员心声,通过专栏探讨政协委员关注的社会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充分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切实为推动迎江建设发声出力。

群英荟: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医疗卫生、文艺体育等方面的特长,让医疗专家提供便民服务,关注身心健康;让擅长体育的委员指导群众体育活动,为全民健身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让擅长文学艺术的委员开展艺术讲座,推动文化发展,提高政协委员的艺术欣赏鉴别能力。

通过“书香政协·筑梦迎江”活动的正式启动,相关活动已陆续开展,在迎江政协委员群和社会各界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迎江政协将把“书香政协·筑梦迎江”活动平台打造成为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一个重要工作品牌;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更好的服务迎江经济社会发展。(撰稿人:朱冬青  审核:朱礼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