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聚焦两会】迎江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聚焦两会】迎江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5405

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7日上午举行大会交流发言。区领导章洪海、叶进明、斯媛、陶小也、潘发良、刘文祥、刘天军、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都春宝、丁爱华及区政协秘书长钱青、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朱礼德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军主持会议。

政协全体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各级组织践行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会前,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加快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五个迎江建设,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热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问题,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撰写了24篇高质量的发言材料。会上,殷晓明等8位委员作现场发言,其余作书面发言。

“要加强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防、治结合,医防融合,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市工业大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减少企业重复投资平台建设,降低企业数字化改造成本”“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社区干部培养力度,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推动引领居民自治”“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无缝对接居家养老,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支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条,强化质量标准、做响农业品牌,抓住关键环节、加强技术创新,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产业活力”……委员们的发言涉及现代疾病预防公共卫生体系、企业数字化转型、基层社区治理、居家养老、乡村产业振兴等诸多方面,有的直击转型升级的痛点,有的聚焦改革发展的难点,有的关注社会民生的热点,选题深刻、调研深入、分析透彻、建议到位,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行职能的成果,也充分表现了委员肩负起担当、履行好职责的决心和信心。(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