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组活动 > 送医暖人心 健康迎新年
送医暖人心 健康迎新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2485

12月24日下午,由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迎江区老年大学、宜城路街道主办,钱牌楼社区承办的“送医暖人心 健康迎新年”知识讲座暨送医上门活动,在钱牌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为辖区的老年人送健康送祝福送关爱。

活动中,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员通过举例子、讲事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冬季慢性疾病和健康养生知识,帮助辖区老年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方晖为大家介绍了如何科学地进行锻炼来预防脑卒中以及如何在冬季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对在场的老年人都非常受益。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郑海兰围绕老年人关心的“三高”问题,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防治措施。活动现场,市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朱良华现场示范教学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方法,帮助大家在突发意外伤害时能够掌握急救技能,受到一致好评。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到医疗服务,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员深入居民家中,为他们免费进行健康体检,送上高血压、高血糖等常见药品,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祝福老人度过健康快乐的新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政协委员进一步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了委员的职业优势和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面貌。(撰稿:宜城街道吴婷婷  审核:常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