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其他会议 > 迎江政协举办八届政协委员专题培训
迎江政协举办八届政协委员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5078
 

    为了使新一届政协委员尽快熟悉政协理论知识,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422日下午,迎江区政协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八届政协全体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这次培训会上,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范柏乃教授围绕参政议政需要一个好的研究选题、需要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需要有事实数据有力支撑、需要有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以及需要认真地撰写书面材料等方面,向委员们进行了专题辅导,内容详实生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紧贴迎江区发展实际。

  迎江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军在培训会上强调,新政协委员要做到“六个一”:做一名肯学习的委员、做一名善观察的委员、做一名勤调研的委员、做一名会思考的委员和做一名能直言的委员。“加强学习是政协优良传统,是委员履行职责的现实要求,也是开创新一届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做好政协工作,当好政协委员、就必须加强学习,把握规律,通过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加知识储备,更加精准地看到问题,更有见解地提出建议。”

  政协委员温保明告诉安庆晚报记者,此次培训,他受益匪浅。“范柏乃教授所作的《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的专题讲座,教会我如何写好政协提案,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心里更有底气。”

  政协委员汪军说,政协委员不能只当评判者和批判者,要提出更多建设性建议。高质量建言的基础是调研,调研有多深,建言就会有多深。“政协委员就要多倾听百姓声音,从民生角度进行调研,撰写让人民和政府满意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