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区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5141

4月11日,区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委会议。主席叶进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席刘天军、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秘书长钱青及常委共21人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迎江区党政代表团赴苏浙四城区考察报告(初稿)》;审议通过了政协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委员划分事宜;协商通过了《区政协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区政协专门委员会通则》、《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规则》和《提案工作细则》等相关规章制度。会议还以投票方式,勾选了今年民主评议工作的部门(单位)。

会上,叶进明结合党政代表团赴苏浙四城区学习考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指出,这次学习考察的四个城区与迎江有诸多相似、相近、相同之处,但通过看比学,让我们找出了差距和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精心做好结合,找准工作着力点,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作为,谋求迎江新一轮跨越发展。

         叶进明还对新一届政协常委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政协常委会班子是政协各界别的优秀代表和精英,肩负着党委政府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希望与重托,是迎江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此,我们每一位成员都要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要紧贴迎江发展实际,紧扣“对标苏浙沪,实现四个一马当先”目标,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服务发展,为全面加快现代化滨江城区建设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