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知情明政(旧栏目) > 区情通报 > 区财政局积极开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区财政局积极开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20 浏览:3685

为更好开展我区会计管理工作,提高会计人员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提升会计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7月8-10日,迎江区财政局在市职工学校举办全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充实培训内容。注重“需要什么学什么”。对行政事业类单位会计人员培训内容是《预算法》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对企业类单位会计人员培训内容是《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规范》以及税收与会计操作实务相关知识。

强化考核手段。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会计人员实行考勤制度,详细登记每个会计人员信息,做到课前、课后双考勤,确保会计人员参加培训的时间;对授课老师的授课方式实行“师生”双向交流互动,尽可能提高授课效率;对所有会计人员实行闭卷考试,全面检验培训效果。

丰富培训形式。努力探索会计人员教育培训的新路子,不断完善会计人员教育培训方法和途径。在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率前提下。组织会计人员相互交流探讨,安排优秀会计人员交流发言,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供大家参考学习。此次培训继续教育班共培训会计人员200余人。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