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知情明政(旧栏目) > 区情通报 > 迎江区----五年规划目标
迎江区----五年规划目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12-07 浏览:4092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继续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富区、外向带动、城乡统筹、可持续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改善人民生活,建设和谐迎江,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把迎江建设成为在全省区域经济发展中创一流、在沿江流域城区发展中争先进、在全市城区发展中居前列的现代化新城区。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8%以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年均增长3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单位GDP能耗年均降低4%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年均减少2%,各项社会事业有较大进步,民主与法制建设达到新高度。

  2008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加速实现“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

  我们必须始终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好中求快,聚焦战略重点,奋力组织突破,扎实推进工业园区、中心商务区、港口物流园区、东部新城区和现代农业开发区五大功能区建设,努力开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