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知情明政(旧栏目) > 重要文件 >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实施方案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9-10 浏览:5087
 
迎协办[2009]15号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
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实施方案
 
各专门委员会、乡镇政协工委、街道政协联系组:
    根据《政协迎江区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排意见》,现提出如下具体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认真总结和回顾人民政协60年来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人民政协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巨大优越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富裕和谐新迎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经主席会议研究,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丁士甲
    副组长:张照有  端木宪维  钱世杰  龙  严  钱  军
    储霞文  钱  青
    成  员:吴  云  周建中  孙建敏  沈  欣  周逸群  任  琼  程绪林
            王霞美  吴友珍  张  勇  程  力  江兴枝  王小兰  周咏梅 
            张  晨  王  军
    下设办公室:
    主  任:钱  青
    副主任:慈志雄 陈春生
    三、活动安排
    庆祝活动从2009年9月至10月,主要安排以下五个方面活动:
    (一)迎江区各界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
    活动时间:9月21日下午4:00      
    活动地点:待定
    主要议程:1、政协主席丁士甲致辞;2、历届政协老主席,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工商企业代表各1人发言; 3、区委书记李玉萍作重要讲话。
    参加人员:全体政协委员;邀请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历届区政协主席、驻会副主席和委员代表,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
    牵头领导:张照有  钱青
    责任单位:政协办公室、专委会办公室
    (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
    1、人民政协知识答卷
    活动时间:9月8日至15日
    活动地点:自定
    参加人员:全体政协委员
    牵头领导:  张照有  钱青
    责任单位: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2、人民政协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 9月19日、21日
    活动地点:以临时通知为准
    具体要求:见竞赛方案和规则
    参加人员:预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决赛:全体政协委员,邀请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历届区政协主席、驻会副主席、委员代表,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
    牵头领导:张照有  钱青
    责任单位: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委会办公室
    (三)召开2次纪念座谈会
    1、民主党派和工商企业代表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活动时间:9月中下旬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内容:以座谈会形式回顾人民政协60年光辉历程,畅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必然性和优越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
参加人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企业界政协委员及有关代表人士,区委、区政协有关领导。
    牵头领导:钱军  储霞文
    责任单位: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政协民主党派界别联组
    2、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活动时间:9月下旬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内容:以座谈会形式回顾人民政协60年光辉历程,畅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区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参加人员: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区委、区政协有关领导
    牵头领导:端木宪维  钱军
    责任单位: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
    (四)委员进社区(乡村)活动
    活动时间:9月下旬至10月份
    活动地点:各委组自定
    活动内容:各乡镇工委和街道联系组因地制宜,发挥委员特长,组织委员深入社区、深入乡村,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等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人员:各委组自定
    牵头领导:钱世杰  龙严
    责任单位:各乡镇工委和街道联系组
    四、活动要求
    1、充分认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系列庆祝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按照责任分工和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确保庆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2、各委组开展“委员进社区(乡村)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和形式要于9月15日前报活动办公室。
    3、要认真做好系列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收看国庆60周年和人民政协60周年庆祝活动实况,充分利用简报、信息、网络、报刊等载体反映活动开展情况。
    4、区政协将把系列庆祝活动纳入先进委组考评内容。
 
 
 
 
                                            迎江区政协办公室
                                              200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