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议政建言(旧栏目) > 领导讲话 > 叶建书记在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叶建书记在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3-22 浏览:4561
(2013年1月1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迎江区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放眼迎江的长远发展,着眼全区人民的切身利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形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议开得十分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我谨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建设“五大功能区”, 同步推进工业规模化、服务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政治协商更有建设性,民主监督更有针对性,参政议政更有实效性,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刚刚召开的区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眼在全省城区大发展格局中争先进位,提出了“全省居前列、提前达小康”的奋斗目标,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共同的大目标下更加团结起来,想全局、议大事,谋发展、促和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一要坚持服务科学发展。人民政协素有“人才库”、“智囊团”之称,聚集着各行各业各阶层的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参谋智囊作用,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大局的把握上,放在对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对策研究上,广谋良策、促进发展。要紧紧围绕我区服务业发展、百亿园区建设、老城改造升级、新城拓展提升、美好乡村建设等重大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活动,使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入区委、政府的决策。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着眼于全区重要决策实施、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推进,综合运用专题视察、专项督查和社情民意交流等多种有效形式,加大监督力度,以民主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人民政协是汇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履职为民,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真实反映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社会问题,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形势、理解改革、支持发展。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是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广交朋友,广纳群贤,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加强团结等方面工作,真正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上午,区政协利用这次大会契机,专门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形式很好、效果很好,也充分表明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学习的意识强。希望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的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十八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着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人民政协政治上有地位、建言有平台、工作有作为。
      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群策群力,锐意进取,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加快实现“全省居前列、提前达小康”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