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区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23 浏览:4585
      7月19日,区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丁士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钱军、储霞文、李应秀、尚可,秘书长钱青及常委共21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田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凯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乡镇政协工委主任、街道联络组组长以及临港经济开发区、区经信委、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招商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优秀政协委员评选办法》、《关于先进委、组评选办法》、《关于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以及《区政协乡镇(街道)工作委员会(联络组)工作规则》;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近五年来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通报。与会常委围绕两个通报进行了热烈地座谈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田辉副书记代表区委对政协常委会关心、支持迎江经济发展、关注民生工程以及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吸纳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并融入到下半年乃至今后工作中去。就做好经济和民生等工作,田书记要求,经济工作方面:一是着力发展壮大工业经济;二是着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三是重点推进项目建设。民生工程方面:一是扩大保障类范围,提高保障类项目标杆;二是加强工程项目管理,推进在建项目进度;三是加大公益项目投入,完善社区配套公益事业。
      丁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新一届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顺应领导班子调整的变化,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为促进全区经济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丁主席强调,我区正处于实现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区委确立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思发展之策,善谋改革之计,多建利民之言,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丁主席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注重实践,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广泛团结,凝聚力量,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做出新贡献。四是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取得新成效。五是夯实基础,创新进取,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