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聚焦“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聚焦“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1594

区政协办公室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与天然村联系,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优势,开展献计献策、产业帮扶、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活动,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份,区政协办公室向天然村推荐安庆商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发展乡村产业,协助天然村与乡宝岛公司合作开发新洲野菜产业,并根据城郊型农村定位发展“菜篮子”工程,引进出口型企业安庆嘉润食品有限公司发展订单农业。20211月份,协助天然村与安庆嘉润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日本品种“千两二号”茄子50亩种植合同,公司所需相关后续配套品种根据季节生产下订单。2月份,天然村已与安庆嘉润食品有限公司就外贸出口蔬菜基地项目进行了对接。现已完成野菜种植一百余亩,1-4月份加强基地管理,计划将于5月份开始出售野菜。

(撰稿人:江雪涵   审核人:操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