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组活动 > 平安孝肃委员工作室:绷紧安全弦 筑牢平安线
平安孝肃委员工作室:绷紧安全弦 筑牢平安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2170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扎实推进今年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1月7日,孝肃路街道联络组邀请平安孝肃政协委员工作室陶永生委员,为广大居民上了一堂生动且具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在讲座上,区政协委员、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陶永生通过幻灯片向居民们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展示了火灾的突发性。从火灾原因看,电气引发火灾最多且占比最高,而冬季用电负荷增加,电加热器具广泛使用,是火灾的高发季节,陶永生委员提醒居民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并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自救的方式等。

此次培训中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使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撰稿/孝肃街道陈杨   审核/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