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迎江区政协委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结业
迎江区政协委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结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2624
      9月25日,迎江区政协委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结业式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区政协主席叶进明、副主席刘天军、储霞文、朱友松、都春宝出席结业式,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军主持结业式。
      叶进明对各位委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政协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学习培训教学安排好、效果好、学风好,准备充分、办得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为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叶进明希望各位委员把坚持学习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在本职上做行家,在履职上当能手,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履职活动全过程,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强化履职绩效意识,努力使协商意见建议更专、更精、更深、更实。要把服务大局作为不懈追求,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和情怀,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为迎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主动为人民群众“鼓与呼”,努力在实现“五个迎江”建设中展示政协委员的风采。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来自厦门大学的教授和党校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人民政协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等主题,采用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委员们的视野,提升了委员履职能力。培训期间还与厦门市集美区政协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积极交流发言,认真观摩感悟。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良好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委员作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答好时代考卷,树立好委员形象。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迎江社会治理效能,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