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陈云松:做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政协委员
陈云松:做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政协委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13168

      “如果只是带好职工,做好了企业,你仅是一名合格的领导;只有对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才是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这是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恒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松对政协委员这一角色的理解和定位。

  陈云松今年50岁,出生于浙江义乌。安庆恒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有客运、货运、驾校等,各单位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困难。2015年,陈云松上任后,通过狠抓生产经营,促进业务稳定,实行开源节流,控制经营成本,确保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职工薪酬待遇也连续多年提高。

  安全工作是交通行业的生命线,必须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职责。陈云松亲自挂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持续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加强职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所在单位多年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安全工作成绩名列全市前茅。

  “在时代变化的大趋势下,公路客运行业面对迅猛扩张的高铁和私家车,只能主动出击求变,积极拥抱互联网科技。”20197月,经过陈云松的提议,安庆恒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与合肥汽运集团、安徽明行科技等公司共同运行“朕爱出行”品牌定制班线。当年9月,又与福建蓝海科技达成合作,投资数十台公营车辆运营“合肥-望江”网约车专线,服务品牌“帮邦行”,这也是皖西南地区第一个客运企业运营的网约车项目。

  2018年,陈云松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从当上政协委员那一刻起,陈云松就一直秉持着这种观念。无论工作多忙,他都要抽出时间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内心真实的想法和呼声,认真撰写提案。

  在今年1月初召开的迎江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陈云松撰写了《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建议》。该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被列为2020年度迎江区重点提案。

  在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陈云松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陈云松从130日至32日,利用每天中午休息的时间,在人民新村小区卡点值守,一个多月来,从不间断。期间,他还自费购买了4400只口罩捐献给单位,并向迎江区红十字会捐款2200元。另外,他每年都前往岳西县贫困村进行调研,帮助当地村民销售了大量农副产品,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一个优秀的政协委员应该是水,滋润他人,成就自身。”陈云松说,他愿意继续走在践行、奉献的成长之路上,做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勇于为行业、百姓发声,并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