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王似保: 认真履职 担当作为
王似保: 认真履职 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7461

 

  “对待每一个岗位都要认真,认真是一种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担当,担当是一种责任意识的延续和发扬。”这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似保一贯的工作作风和职业追求。

  1990年,王似保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后分配到我市一家企业从事销售工作。2005年,他考上江西财经大学,攻读MBA硕士,3年后成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教师。

  课堂上,王似保始终充满激情和魅力。他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方法丰富,加强师生互动,深受学生欢迎。市场营销教学团队在他的带领下,成为省级教学团队,市场营销专业则成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及高水平高职专业。

  王似保还积极开展科研、教研活动。从教以来,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了10多篇论文,主编或参编教材10余部,主持省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省人文社科重点课题1项,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部级教科研课题4项,参与安庆市横向课题多项。

  2016年,王似保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无论工作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到学生和群众中间,倾听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和呼声。“王老师,人民路步行街有三处路面的地砖凹凸不平,设置不合理……”在一次调研中,王似保了解到人民路步行街部分吴樾街、东围墙等路口处仿古地砖凹凸不平,存在安全隐患。此后,他多次来到现场,亲身体验,并仔细记录下来,和李茂憬委员合作撰写了《关于人民路步行街部分路段仿古地砖予以更换的建议》的提案。

  在今年1月召开的迎江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王似保又撰写了《关于迎江区中、小企业用工难问题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引导企业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及职业晋升空间;督促企业提升管理水平,规范保障措施;激励企业提高薪资待遇;支持企业加强员工培训,同时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加大对紧缺行业劳动力的培训力度,提高员工职业素养及技能水平……”

  4年来,王似保先后撰写了《关于深化我区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的建议》、《关于在迎江区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建议》等多篇涉及民生、社会与教育问题的社情民意和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