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组活动 > 华中路街道政协联络组率先推行 委员下沉社区制度
华中路街道政协联络组率先推行 委员下沉社区制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2872

根据区委和区政协2020年度工作安排,华中路街道政协联络组率先推行委员下沉社区制度,结合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和下一步工作需要,街道联络组将20名委员分成四个组分别下沉到四个社区,协助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收集社情民意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

  一是参加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先后有12名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的倡议,主动报名参加街道各卡口值班值守工作,其中祖同银委员和陈源芳委员获得迎江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

 二是反映社情民意。通过委员下沉社区,加强委员与社区和居民群众的联系沟通,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报送一些社情民意信息,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参与基层治理。委员们通过今年区委区政府创新开展单元长制度的试行,主动融入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大网格、小单元”基层治理,协助社区化解基层治理中的各类矛盾,在推动单元长工作中发挥委员们应有的作用。

        四是创新委员服务。充分发挥政协的界别优势和委员自身的专业特长,进一步做实“委员工作室”建设,今年街道联络组在丰富潘金云委员工作室、新起点健康咨询委员工作室的基础上,将再创建“法律委员工作室”。

(撰稿:王康康   审稿:檀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