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刘红霞:为战疫最美迎江人谱写赞歌
刘红霞:为战疫最美迎江人谱写赞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9909

“你晓得,穹顶之下,美丽江城遭荼毒;我晓得,穹顶之下,楚地百姓皆恸哭;莫害怕,不要哭,其实你们不孤独;擦干泪,挺起胸,亿万同胞齐呵护……”近日,由迎江区文化馆馆长、区政协委员刘红霞策划的抗击疫情黄梅戏音乐情景剧《逆流而上》目前已经完成剧本创作,以地方剧种黄梅戏的形式向战疫最美迎江人致敬。

 “面对疫情,每个文艺工作者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该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在国家大义面前,他们舍弃小家,这样的大爱值得被歌颂和铭记。作为一名在基层文艺战线的工作者,愿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他们加油。”谈及创作历程,刘红霞如是说。

据了解,在抗击疫情期间,刘红霞曾无数次亲身感受到安庆迎江人的爱心、苦累及勇敢逆行。该剧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真人真事,以“临时妈妈”、“打怪兽妈妈”、“单元长”等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为蓝本,描写和讴歌了在国家、民族发生重大灾难的关键时刻,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心系患者,勇敢逆行的感人画面;展现了在大灾大难面前,迎江广大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社区志愿者们在一线拼搏和忘我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刘红霞希望用最接地气的黄梅戏让大家记住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坚守和付出,以此来歌颂大爱,鼓舞士气,礼赞勇士,助力打赢战“疫”。

在创作过程中,没有条件就自己创造条件,在刘红霞的带领下,文化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正在紧张排练,该剧的主题曲“逆流而上”已完成录制,并在网络进行推广,此精品佳作的黄梅戏也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