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新增补委员见面会
区政协召开新增补委员见面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2310

      12月2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八届四次会议新增补委员见面会,区政协主席叶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军、储霞文、朱友松、都春宝、秘书长钱青、区政协党组成员、专委会办公室主任朱礼德及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操琼出席会议。

      见面会上,叶进明代表区政协党组和政协常委会对新增补的10位政协委员表示祝贺。

      叶进明强调,新增补的政协委员中,有的是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的是相关民主党派和界别的代表人士,还有的是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都是各行各界的精英代表,希望大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叶进明要求,作为新时代的迎江政协委员要把握好七个方面:一是要有责任,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职责,成为人民政协制度合格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二是要有觉悟,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有情怀,紧扣迎江发展大局,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作为自己履职的重点,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方向,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鼓与呼”。四是要有担当,在提案建言过程中,敢于发声,敢于直言,积极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要有能力,坚持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六是要有作为,发挥聪明才智,履行好各项职责,写好“委员作业”,不仅体现在建言资政上,更要体现在凝聚共识上,推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不断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七是要有形象,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保持良好形象,坚守社会责任,努力作出表率、走在前列。

      会上,与会领导为新增补委员颁发了委员证,并寄语委员们在政协参政议政的舞台上要更好地施展才华,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