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2040

12月2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叶进明主持召开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副主席刘天军、储霞文、朱友松、都春宝,秘书长钱青,党组成员、专委会办公室主任朱礼德,办公室主任操琼及常委26人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界别联组第一召集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草案)》;协商通过关于调整和增补八届区政协委员事项;审议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研究确定区政协八届四次全委会事项和大会发言事项;讨论并原则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

叶进明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为即将召开的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做准备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家要按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坚持学习,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大家要加强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政协全会。政协全会是政协最高层次的协商形式,也是政协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工作。各位常委、委组负责人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参加会议,带头撰写提案,带头积极发言,以身作则,确保此次全会圆满召开。三是提前谋划,统筹部署明年工作。岁末年初,各条战线的委员、机关各部门工作任务繁多,要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及早准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区政协工作收局有力、开局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