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叶进明出席指导区法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叶进明出席指导区法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2073

      2月20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迎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进明带队到会指导。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及2018年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丁文军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党组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接着,在丁文军带头下,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实际,重点就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在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叶进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效果,大家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朵扯袖子,红脸出汗,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提高了班子战斗力。

  针对下一步工作,叶进明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处理好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将审判执行工作融入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之中,融入到迎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三要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加强品牌建设,在家事审判、干部管理、党建等方面继续探索创新,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模板,并推广开来。四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培训、管理力度,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公正司法、为民担当、区委信得过、老百信拥护”的司法干警队伍。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升华,及时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