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率队赴迎江专题视察“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率队赴迎江专题视察“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2630

2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率队赴迎江区专题视察“构筑三道防线,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区政协主席叶进明,副主席朱友松,秘书长钱青,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操琼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刘克胜一行实地视察了迎江区辖区长江滩涂新建绿点、长江沿岸畜禽养殖场拆迁点等地,听取汇报,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

座谈会上,刘克胜一行认真听取了区政协关于迎江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工作的综合情况汇报,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长江滩涂环境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改、城市管网建设、长江岸线养殖场整治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克胜指出,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迎江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1515”方案要求,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刘克胜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树牢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意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要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辖区生态环境问题,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整改力度,逐条整改到位。二要正确把握好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要与时发展。三要形成责任链条,加强生态保护工作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努力推动形成工作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