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李爱红:诚信做企业 勇担社会责任
李爱红:诚信做企业 勇担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3865

作为一名企业家,她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22日,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李爱红。

  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李爱红出生在江苏省南通市,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对鱼、虾、螃蟹等水产品养殖有着自己一套经验。20多年前,不满30岁的李爱红凭借家乡天然的地理优势,创办了蟹苗厂,培育优质蟹苗。经过不断地学习专业技术,李爱红成为这一方面的“专家”。

 

  安庆市地处长江中下游,自然生态环境优越。1999年,李爱红怀揣着梦想和希望,来到安庆发展。她注重产品质量,选用无公害优质饵料,定时水质检测,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在‘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生命’的今天,产品质量已成企业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和发展的保证。产品质量的优劣决定产品的生命,乃至企业发展的命运。”李爱红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7月,我市发生洪涝灾害,一时间湖水暴涨,大量房屋被淹。李爱红所承包的养殖场同样遭了殃,每天都有大量的鱼、蟹随着暴涨的湖水流失,洪水淹至养殖场办公楼二楼。看到多年心血毁于一旦,员工站在办公楼楼顶抽泣的场面,李爱红心如刀绞。但她深知,别人可以垮,但她不可以。李爱红咬紧牙关,现场调度指挥,极力挽回损失,并做好“东山再起”的准备。

 

  虽然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让李爱红的公司承受了几千万元的经济损失,但在灾后,李爱红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四处筹钱支付30多名员工的工资,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如今,李爱红的水产品养殖公司再次做大做强,并获得“省级龙头企业”、“优秀龙头企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这些殊荣的背后,是一名女企业家的自信与坚守。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爱红积极参政议政,所撰写的提案备受关注。2019年,李爱红撰写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

 

  李爱红建议:建设好市场化机制,要进一步明晰市场化机制的内涵;企业要建设共享平台,让所有者和劳动者能够共享发展;鼓励企业加快科技和产品创新,试行创新产品与服务远期约定政府购买制度,完善科技企业孵化期建设用地政策及财政资金补助制度等。该提案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饮水思源”,李爱红时刻牢记着这条古训。多年来,她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每逢过年过节,她带领员工慰问敬老院;汶川发生地震,她组织员工进行捐款;枞阳县发生洪涝灾害,她向灾区人民提供防灾药品,捐款捐物。“帮助别人,我很快乐。”李爱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