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组活动 > 老峰镇开展“人大政协与政府面对面——问政2018”活动
老峰镇开展“人大政协与政府面对面——问政2018”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3669

元月18日上午,迎江区政协会议刚结束不久,一场关注民生、畅通民意渠道的“人大政协与政府面对面——问政2018”活动在老峰镇四楼会议室召开,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加了问政会。

 活动采取部门汇报、委员询问、现场解答的方式进行。现场解答内容全面,措施有力,尤其对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经济发展、弱势群体救助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落实期限,在场的委员们纷纷表示满意。认为以这样的方式问政,透明公开,反应的问题针对性强,用社会舆论促进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这种方式很好,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

镇人大、政协为督查政府各部门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前期开展了一系列的走访、调研工作,经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涉及乡村振兴、重点工程、还建小区物业管理等8个方面共22条,在会上一一进行了反馈。3小时的问政会中,代表和委员一共提出意见和建议 14条,现场答复和解决的8条,限期解决的6条。

汪峰镇长对本次问政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政府各部门的服务意识、理清服务思路,促进老峰镇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政府能解决的要及时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各部门要从自身做起,要求再严一点,标准再高一些,勤政于民、服务于民。同时希望代表和委员们进一步监督政府责任落实、监督政府的工作作风,为老峰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