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1995


      14日下午,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区领导尹志军、方国胜、叶进明、汤传新、戴春益、刘天军、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都春宝及区政协秘书长钱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区政协七届以来及已退休五年内的老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十六届以来及已退休五年内的老领导;原区委、区政府督查组组长;区人武部,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安庆迎江经济开发区,区法院、区检察院、迎江公安分局等单位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区政协副主席朱友松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8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15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尹志军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四个一马当先”总体目标、“六个聚焦”战略抓手、“五个迎江”发展方向,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懂迎江、爱迎江的真挚情感,建设迎江、发展迎江的真才实学,和期盼迎江有更美好未来的共同心愿。这是一次凝聚思想、凝聚共识、凝心聚力、集聚思想和智慧的大会,大会召开得非常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的干劲和斗志,必将把迎江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尹志军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发展和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敢于担当、勇于实践、善于作为,积极参与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文明创建、信访维稳、街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干在产业发展一线,干在急难险重一线,干在服务群众一线,区委满意、社会认同、群众赞许,助力迎江事业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尹志军要求,当前,区委做出了把未来发展方向校准到“五个迎江”建设上来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建设智慧迎江、创新迎江、开放迎江、健康迎江、幸福迎江为总方向,以聚焦首位产业、聚焦园区发展、聚焦招商引资、聚焦项目建设、聚焦环境优化、聚焦发展合力为主抓手,以“一老一新一楼一区一城一业”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快迎江高质量发展步伐。

 

就全面推进“五个迎江”建设,尹志军强调,要着力为解放思想鼓与呼,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在区委推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中,政协可以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占有知识资源的优势,凝聚行业力量,加强实践创新,以实践的力量彰显思想解放的价值;要着力为招商引资聚才智,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要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知识分子、尊重优秀人才的氛围,让政协这个能力强、智慧高的群体,更加的干劲足、热情高,将各行各业精英们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到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主席叶进明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参政热情,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共识共为”的大会!

 

  叶进明指出,区委尹书记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2018年的政协工作,又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对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主动作为,再立新功。区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充分发挥作用,紧扣“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四个一马当先”奋斗目标,在着力建设“五个迎江”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协商的话语对得更准,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在助推迎江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对2018年度区优秀政协委员,政协工作先进委组、优秀委员工作室、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等予以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