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工作大会
区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工作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2051

12月7日,区政协召开了八届九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区城建局、区文化委、区卫计委工作大会。主席叶进明,副主席刘天军、储霞文、都春宝,秘书长钱青及常委会21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汪志耿应邀出席评议大会。区政协各民主评议组全体成员,各专委会主任、乡镇、街道联络组组长,乡街分管负责同志,被评议部门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叶进明主持。会议听取了储霞文副主席作民主评议区城建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刘天军副主席作民主评议区文化委工作情况的报告;都春宝副主席作民主评议区卫计委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民主评议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民主评议发言;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对被评议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上,汪志耿副区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区政协民主评议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各被评议部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通过政协民主评议,被评议部门要增强政协意识;二是被评议部门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将评议工作落在实处;三是被评议部门要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增强团队意识,提高服务理念,争取在政策制定、机制建设、队伍培养上有新的举措,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有新的作为,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有新的高度。

叶进明强调,三个被评议部门要把这次民主评议当成虚心接受区政协常委会和区政协委员民主监督的过程,当成改进工作、促进工作的一次好机会,自觉听取意见、查找不足。一要正确对待民主评议工作,做到“闻者足戒”;二要逐条整改,务求实效;三要举一反三,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四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评议成果。并对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政协各委组要根据年初制定的计划安排以及政协工作实际,做好年底收官的各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抓紧落实,确保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履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