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舒永平:奉献爱心 担当责任
舒永平:奉献爱心 担当责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4451

作为一名连锁餐饮店的经理,他经常奉献爱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以独特的视角,撰写了有影响力的提案。107日下午,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舒永平。

  开慧娟

 

  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舒永平是我市一家连锁餐饮店的经理。他的餐厅优先聘请残疾人就业,工资待遇与一般员工相同。每年冬天,舒永平主动将在寒冷的天气中工作的环卫工人请到店堂,免费请他们喝羊肉汤,给他们暖暖身体。

 

  20161214日,一名40多岁的聋哑人在店内用餐后,遗落了一只装有不少现金的钱包。舒永平接过服务人员交上的钱包后,立即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发布信息,展开全城大寻找。两天后,终于找到这名聋哑失主,将钱包归还。

 

  201412日,舒永平在人民路步行街地下商场购物时,发现两名小偷正在盗窃一名女子的钱包。紧急关头,舒永平没有多想,大喊一声“站住”。两名小偷见事不妙,拿出刀具。然而,舒永平并没有被吓到,赤手空拳与两名小偷进行搏斗,最终将小偷制服,而自己腰部被小偷的刀具划伤。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舒永平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经过调研,他撰写了《安庆市第十中学门口设置红绿灯或斑马线》的提案。

 

  舒永平在提案中写到:安庆市第十中学对面是安庆市绿地实验学校,这两所学校大门都面朝皖江大道。皖江大道由绿化带、护栏隔离,但学校大门前未设置红绿灯、人行横道。另外,这两所学校大门的位置都处在皖江大道的中段。每天上、放学期间,有许多学生翻越护栏穿过马路。而皖江大道上的车速较快,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舒永平为此建议:在安庆市第十中学门前增设交通信号灯,打通护栏,设置斑马线。并在学校路段添加监控摄像,控制车流速度,以保障学生们的安全。

 

  舒永平告诉记者,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有心人,要时刻关注民情、民意。“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力所能及做一些爱心之事。让社会多一份爱、多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