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叶进明率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
叶进明率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2607



9月14日,区政协主席叶进明带领主席会议成员对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区政府副区长尚可,区政协副主席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秘书长钱青,政协办公室主任操琼及提案委委员、相关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实地视察了紫峰产业大厦安徽伟达集团、安徽贷管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华中路第三小学、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地,并与区商务局、区规划分局、区教育局等6家承办单位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座谈。

会上,各承办单位对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和现场答复,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副区长尚可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具体补充说明,对相关部门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叶进明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也是区委区政府充分集思广益、集中民智、科学决策的一项重要抓手和渠道。此次督办的8件重点提案,既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更是推动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切入点。要通过重点提案督办,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以点带面有效推动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相关提案的全面落实。

结合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叶进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不断提升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提案的相关建议和意见落到实处。二是要密切沟通,多方联动。提案办理涉及到的牵头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各相关协办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加强相互联动,绝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三是要规范程序,确保质量。提案办理要形成一整套科学系统的工作流程,同时要做好两个方面的结合,即要与各部门日常工作相结合,又要与党委政府的要求相结合,即要契合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又要契合人民群众的心声。四是要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创新。进一步增加面对面交流和点对点沟通,变背靠背为面对面,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创新提案办理单位和提案人互评机制,更有效地发挥政协提案在迎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