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知情明政(旧栏目) > 区情通报 > 2018•迎江(北京)首位产业发展说明会成功举办 尹志军致辞
2018•迎江(北京)首位产业发展说明会成功举办 尹志军致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4110

911日下午,2018·迎江区首位产业发展说明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北京宏泰天壕绿色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马洪、中建城投产业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江虹等百余名专家和企业家出席。

  区委书记尹志军致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颖迪,团市委书记陈茜,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行长管玉贵,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庆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朱军,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6地质队队长史俊,区领导张晨、陈海维、陶小也、都春宝,市委党校、市信访局、市交通局、市林业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尹志军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关心关注迎江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说明会的目的就是瞄准国内最活跃、最开放、最创新的京津冀城市群,传递迎江最开放的气息,展示迎江最优越的环境,邀请京津冀最优秀的企业家到迎江投资兴业,共同见证迎江快速建设与发展。

  尹志军指出,安庆是一座千年古城、有戏之城、人文之城、美丽之城、通达之城、潜力之城、机遇之城,而迎江作为安庆的首善之区、商贸之区、人文之区、活力之区,尤其具备六个好。一是发展区位好。迎江横跨安庆市老城区和正在建设的安庆东部新城区,是安庆的老城区、主城区、中心城区和滨江城区。二是发展定位好。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迎江打造现代服务业首位产业,迎江正在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三是发展平台好。拥有紫峰产业大厦、迎江经济开发区等一大批现代服务业和工业发展平台。四是迎江发展生态好。全区上下全力抓发展的意识和热情越来越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五是迎江发展态势好。今年1-7月,迎江8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市第一位,2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二、第三位。六是投资迎江环境好。迎江将积极主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让迎江成为企业家安心创业、快速成长、舒心发展的港湾。

  会上,陶小也围绕首位产业进行了项目推介。随后,尹志军、王颖迪、陈茜、张晨分别为首位产业招商顾问颁发了聘书。

  此次说明会不仅是2018安庆·北京经贸活动中各县区的首场自办活动,更是市委市政府将现代服务业定位为迎江首位产业后的首次经贸活动,正式拉开了迎江全面聚焦首位产业,加快和壮大首位产业发展的序幕。接下来,迎江区将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加聚焦工作重点,更加关注层次能级,制订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紧扣“6111蓝图”,落实首位产业发展“十个一”重点任务,建立首位产业“一把手”招商制度,全力推动首位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区委办、区招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