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张向音:奉献爱心 担当责任
张向音:奉献爱心 担当责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4220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她经常组织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深入基层,积极参政议政。511日上午,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张向音。

    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张向音现任安庆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兼工会主席。这些年来,她一直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为提升公益性活动的档次和品位,展现我市职工精神风貌,体现职工的文艺表演技能和水平,张向音加强了自己分管的京剧联谊会、黄梅戏联谊会、音乐联谊会三支队伍的建设,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工人文化宫“职工乐园”的作用。

    张向音还组织策划了广大职工喜爱的黄梅戏、京剧演唱活动100多场,接待到工人文化宫观看和参与活动的职工、群众近40000人次。另外,她组织“关爱留守儿童 温暖冬天”送爱心入校园和走进养老院活动,为孩子们和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2015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千名干部服务企业》活动的总体部署,张向音于当年3月进驻安庆市华兰科技有限公司、安庆市南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解决了两家企业一些实际困难。在她的努力下,安庆市华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党支部。

    2007年,张向音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这些年来,她一直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所撰写的“钱牌楼街街道整治刻不容缓的提案”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提案。

    2018年,张向音经过调研,撰写了《洒水车洒水要视情而为》的提案。张向音告诉记者:“近些年来,人们总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城区马路上从早到晚都是湿漉漉的,洒水车频频出动,地上水迹未干,又复加一次,甚至下雨天也不例外......。”

    张向音说,洒水是城市清洁的一环,同时也关系到市民们出行的安全、卫生和愉快程度。地面要干净,洒水的次数也要视具体的情况,重要的是群众满意度。“建议召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和城管部门开听证会,倾听市民们的心声,以严谨缜密的论证为城市环境清洁集思广益。相信会有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洒水方法和形式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为社会和谐、优美环境增添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