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调研医疗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
区政协调研医疗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2945

      5月15日,迎江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军率队开展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专题调研。区政协秘书长钱青、区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绍鹏,以及区卫计委、区环保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安庆医废集中处置中心、迎江区果燃好环保科技公司,听取了各单位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各单位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暂存转运和处置管理等环节和流程,并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刘天军强调,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是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的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和处置,不仅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而且必须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从事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活动的单位,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相关人员的培训,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依规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工作;政府卫生和环保部门要强化监管,切实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的全程监控,完善危险废物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医疗废物处置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