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政协委员工作室”设在百姓心坎上
“政协委员工作室”设在百姓心坎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3666

图为政协委员方晖在工作室坐诊

  今年1月,迎江区宜城街道成立“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共有9名医学专业的迎江区政协委员参与其中。他们结合委员职能和本职工作,发挥双重身份作用,共同普及健康知识,定期坐诊治疗,搭起了为居民排忧解难的新平台。

  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文/图

 

  对于政协委员工作室,辖区居民纷纷“点赞”。今年1月份的一场讲座,吸引了数百名辖区居民参加。

 

  万豪逸景小区居民钱晓梅对那场讲座记忆犹新。“我患骨质疏松五、六年时间了,腰背经常疼痛难忍,参加这个讲座,收获颇丰。更让我感动的是,殷晓明委员知道我的病情后,主动为我普及医疗知识,提醒我平时需要注意的地方。”钱晓梅告诉安庆晚报记者。

 

  3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宽敞整洁,墙面的显眼位置张贴了规章制度,明确规定工作室的功能和作用。办公桌上,摆放着迎江区政协委员介绍及联系方式。安庆市立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项学军、老年病科主任殷晓明,以及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李小月等知名医学专家列入其中。

 

  宜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同平向记者介绍,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资源优势,宜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与政协委员们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要求工作室每月至少开展两次诊疗活动;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医疗知识;不定期上门为孤独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身体等。

 

  刘同平说,“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不仅让政协委员门“沉下去”,也让社情民意“传上来”。工作室除了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委员们还不时开展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了解居民实际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并以提案、调研报告等方式向各级政协组织或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提出建议。

 

  “工作室将成为‘零距离’服务群众的‘驿站’。”刘同平表示,把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是打通政协履职“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此,“政协委员工作室”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参与工作室的政协委员方晖是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他告诉记者:“工作室不仅成为了基层医疗服务的阵地、社情民意的收集点,也还成为连接群众的桥梁。”

 

  据悉,截至今年3月,“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已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次,健康坐诊4次,共为上百名居民提供了诊疗或健康咨询服务。

 

  “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仅仅是迎江区已成立的“政协委员工作室”中的一个缩影。目前,迎江区由点到面,从试点到推广,让“政协委员工作室”从新鲜事物变成群众身边的日常机构,逐渐走向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