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旧栏目) > 他山之石 > 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2100

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状态,新使命需要新的奋斗姿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必须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作风和面貌;有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就有什么样的事业和成就。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没有这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再简单的事也做不好,再美好的蓝图也变不成现实,更不要说进行新的伟大斗争、推进新的伟大事业了。

 

 

 

毛泽东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邓小平也说,要有那么一股子气呀、劲呀。这种气、这种劲,就是一种精神、一种状态。习主席曾多次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上,习主席再次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成就辉煌。过去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雄关险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但以后的路还很长,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今后五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开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既不能旁观等待,更不容消极懈怠。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也不可能一夜成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风险和挑战。没有好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就会像邓小平同志说的,“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

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新起点、新目标,需要我们更加振奋精神,始终如一对党的事业充满激情,永不懈怠保持青春活力,向人民群众传递共产党人的坚定与自信。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越是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越要永不懈怠;越是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越要一往无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是我们党永远不变的精神品质。